长春“电影制片厂穿越之旅”!在老影棚里,化身群众演员,参与一场“伪满”戏的拍摄.
去长春电影制片厂其实也就是这样子了,说白了就是想看看那里的老建筑、拍张照片之类的,并没有料到还可以来一次“演出”,尽管只是个小角色而已,不过那种体验还是很有意思的,在这间简陋的老摄影棚里穿戴着当年人们的服装打扮的样子下,仿佛一下子回到了过去一样
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三或者星期四的样子,并不太多人,在里面先看了些旧有的机器和器材什么的,那些摄影机、道具等等都是当年实际使用的物品,有的都已经生了锈迹了,不过却有一种年代的感觉在里面,你懂吗?那就是很真实的那种感觉,并不是现在的这些新开发出来的景点一样看上去就很假
然后工作人员说今天有一个拍摄活动可以去参加一下,当时我就想哎呀挺有意思的我可以去试试看不管怎么样,在买票的时候应该包含这样的体验也可以不用再付钱了,在那里等待一会就可以化妆、更换服装了
到轮到我们的时候就会被带进化妆室里去,在那里一个非常熟练的化妆师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把我的妆容画好,并且把我的头发整理成了那个时代的模样之后再替我穿上一件衣服——哇塞!这件衣服虽然有些陈旧了点,但是洗干净之后还是挺整洁的——民国时期的百姓所穿的衣服都是用粗布做的穿上了之后对着镜子看看,倒也挺有意思的
穿好衣服之后就去了影棚,在那里布置了一条老街的样子,非常逼真,地面上铺设的是石板路,并且两侧还挂有各种店铺招牌,尽管这些都是假的东西做的很精致,就连墙上挂着的一句宣传语也是手工书写的,导演在旁边指导着拍摄地点为一条街景的画面,而我们在场里扮演的就是过客角色。要能够自由地行走,但是不可以面对镜头
拍了几条之后,总是有人大概会偷偷地去看一下摄像机吧?哈哈,我也一样,在拍摄的第一次时就已经忍不住去看了,并且被制止住了,导演说我应该表现出一种真实的感受来,于是我就假装自己就是那个时代的行人,在街上走着……直到第三次才算是合格的了
对了,这个摄像头是陈旧的并不是现在的这种数码相机或者摄像机,在这里用的是真正的胶卷摄影机,并且不知道是真是假地拍摄了什么内容,只是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而已,有了三脚架、轨道和摄像师拿着摄像机在那里拍摄
拍完了还可以观看回放,也就是刚刚拍摄的那一小段视频,在一个小小的屏幕上面播放出来,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在其中来回移动着,倒也挺有趣的,尽管只是个侧脸或者是背面的样子,但是感觉很新鲜、很有趣。这是他一生当中唯一的一次做演员的机会也就是一个群众演员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需要留下纪念的话就可以花点钱购买一张剧照了,也就是刚刚所拍摄到的画面,说是30元或者50元左右的样子,并不是真的要卖出去的照片,只是用来做纪念用而已,我没有买下来,因为我认为用手机拍照就可以了,但是有的人却愿意去花费这个价钱去买它,在那里很开心
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其中大部分都是等待以及化粧的过程,并且真正的拍摄时间只有十来分钟而已,不过真的很有意思,比起单纯的游览来更加有趣一些并且影棚里还有很多旧的东西留了下来,在墙上的照片也是黑白的,看上去很有故事感
离开之前去了一家纪念品店买了一些关于老电影的东西,比如海报、明信片等等,并且价钱还可以接受,我就买了几张明信片上面有长影厂之前拍摄的一些经典的影片《英雄儿女》,《白毛女》等作品要寄给朋友们
总体来说,到长影厂去一趟还是很值得的,尤其是作为演员的感受非常好。真的是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如果你要去长春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注意看下时间哦!因为那里的拍摄体验并不是每天都有,并且有时还需要提前预定座位,所以我们那天正好碰上啦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