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一闭就做梦,一个接一个,跟放老电影似的。早上睁开眼,浑身像散了架,脑子跟浆糊一样。
后来我琢磨了几个笨法子,不花钱,就是平时过日子的事。你试试,管用。
---
第一个:晚饭喝碗“安神粥”
我老伴给我熬的,就三样:桂圆、红枣、莲子。
桂圆甜甜的,能让心里不乱;红枣补气;莲子让睡觉踏实。抓一把大米,加水煮成粥,晚饭时候喝一碗。连喝几天,你发现晚上梦不那么乱了,早上起来脑袋轻快多了。
记住了:你要是平时爱上火、大便干,桂圆少放点,多放莲子和红枣就行。
第二个:白天多晒后背
你信不?睡不好梦多,跟白天不见太阳有关系。
上午九、十点钟,搬个小板凳,背朝太阳坐二十分钟。别隔着玻璃窗,让阳光直接晒到后背上。晒的时候闭着眼,啥也别想。晒完一整天身上都暖洋洋的,到了晚上,身体自己就困了,做梦也少了。
我坚持晒了两礼拜,夜里真就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梦了。
---
就这两招,不花钱,不费事。你今晚喝碗粥,明天晒晒背,连着做几天。保管醒来不累了,精神头也足了。
觉得好用,转给老伙计们看看。你做梦最多梦到什么?评论区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