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开始喜欢听传统戏曲了。
个人目前比较喜欢粤剧和昆曲。(例如《帝女花》《声声慢》)
有网友和我有同感:感叹可能自己年龄到了,居然觉得戏曲很好听。
我想:恐怕也是,年龄大了,从老祖宗那里流淌下来的血脉开始觉醒了。哈哈哈哈!
其实,我觉得戏曲不能用好听来形容,我的感受是,听了让人很舒服。那种舒服是由内而外的,是那么的真实。
下面我来谈谈感受:首先你得静下心来听。迥别与当今的流行音乐。也不同与西方古典。这是一份独属于中国的艺术瑰宝。这不是感官刺激的体验,而是对人内在真实情感的调理。是品尝自己的人生百味,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听戏,就像对自己全身进行中医调理,对自己的精神进行了一次中医按摩。
听完之后,那种憋屈,不甘,浮躁,不安……全部消失了。太神奇了。
我不禁惊叹:老祖宗的文化博大精深。从来不玩虚的,每一下都是真功夫!直击人性深处最真实的情感。
最后想说:最伟大的艺术作品,往往都诞生于最残忍的苦难之中。尝尽人生百味的中华老祖宗们,真的很伟大!